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汇贤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4-03-18 点击:10

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15日-17日在桂林举办了2024年春季“汇贤青年学者论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的2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和我校马院博士生参加了相关活动。论坛通过校情院情介绍、专题报告、人才洽谈、学术研讨等形式,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使参会的青年学者增进了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面了解。


3月16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王城校区举行2024年春季“汇贤青年学者论坛”校情院情介绍与人才沟通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晓昀到会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工作情况,她指出,我校正处于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快速发展时期,迫切需要集聚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希望参会青年学者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能够了解师大、感受师大、加入师大。我校将为大家提供出彩的机会,展示才华的舞台,希望更多的英才汇聚到国风雅韵的广西师大,在王城的独秀峰下,育才的文化名人园里,雁山的雁栖湖旁,开启青年学者“借浪扬帆、逐梦起航”的精彩人生。


会上,人事处、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校的人才政策、基础教育、子女入学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对青年学者关心的有关政策问题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当天下午,我校还举办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特别邀请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永贵,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项久雨,广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优秀专家孟宪平,与参会的青年学者及我校马院博士生一同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主题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落实“人才强院”推动“强院兴校”,设立“人才工作纳贤奖”,制定系列支持人才发展的制度细则,始终重视培养和引进人才,全力支持人才成长和发展,让人才“第一资源”更好地推动发展“第一要务”,2020年以来新引进教师18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其中全职引进第三层次人才1人、第五层次人才2人、师资博士后5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9人,促使学院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效能持续激发。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下大气力继续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开创学院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汇贤青年学者论坛”校情院情介绍与人才沟通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晓昀到会介绍我校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和青年学者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汇贤青年学者论坛”学术研讨会

特邀专家与参会的青年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代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