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字体:

【毕业季】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6-29 点击:1106

蒙蒙细雨悄悄掩盖了离别的泪水,6月28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雁山校区体育馆如期举行,本次毕业典礼学校兑现承诺,邀请2020届毕业生返校,为他们补办了一个温馨的毕业典礼。典礼以线下精心呈现、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举行,近十万人观看网络直播,现场有4300多名2021及2020届毕业生以及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毕业生亲友、校友等社会各界嘉宾共赴“云端盛宴”,迈向新的征程。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等全体校领导在主会场为毕业生代表拨穗,赠送毕业生纪念品。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仪式。


典礼开始前,师生们挥舞手中的小党旗,现场合唱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祝愿中国共产党的明天更加灿烂与辉煌,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本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贺祖斌校长以《面向未来,我们无畏、无惧、无私》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为全体2021届毕业生送上最深情的祝福,对为同学们成长进步付出辛勤汗水的父母、老师、亲友们表示感谢。贺祖斌指出,四年来,2021届毕业生与母校一起成长共同进步,一起见证了世界和国家的变化,一起见证了学校的变化,一起面对疫情、洪灾,众志成城,相守相依,携手共度了一个又一个难忘时刻。四年来,大家一起践行着师大的“独秀”精神,保持独树一帜、卓尔不群、追求超越、勇于创新的精神,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服务社会,展现风采,2021届毕业生成为师大的骄傲和亮丽的名片,给母校留下了灿烂辉煌的青春印象。

 

踏上人生新旅程,贺祖斌校长给同学们分享了“学校的红色故事”“华为的故事”以及“袁隆平院士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像望道先生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梦想,矢志不渝,追求真理,成为“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积极向上的新一代;要艰苦奋斗,要靠自己,要有强烈的创新能力、创造意识和创业精神;要学习袁隆平院士信念坚定、勇于创新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贺祖斌希望,大家心怀“国之大者”,把小我融入大我,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面向未来,无畏、无惧、无私。

 

校党委书记邓军为获得2021年度自治区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党员毕业生代表拨穗、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毕业纪念品;校长贺祖斌为2021年应届博士毕业生拨穗并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赠送毕业生纪念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孙杰远宣读学位授予决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宣读自治区优秀毕业生名单;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100名基层就业的党员毕业生代表拨穗、赠送毕业纪念品。


在典礼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旭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一名“80后”的思政课教师,他勉励同学们要永远保持炽热的家国情怀,永远保持读书的良好习惯,永远保持热爱生活的积极心态。

 

来自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六位毕业生代表与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一起深情朗诵了邓军书记带领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莫雪等同学创作的诗歌《致青春》,共同追忆大学奋斗时光,展望未来壮阔征程。

 

学位授予仪式中,导师团逐一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恋。“独秀苍苍,岁月茫茫;聚山水灵气,树华夏栋梁。王城学府传古韵,灵魂工程谱新章。图强!奋发!奋发!图强!……”优美而富有激情的旋律响起,毕业典礼在全体合唱《育才之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充满惊喜又很感动!”,这是一场温暖又激动人心的毕业典礼,学校也将特别的宠爱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在今夏这场盛大又难忘的告别中,典礼上几大“温暖瞬间”也令无数人感动泪目,留下了青春最美好的记忆。

 

一枚师大印,一生师大情

在毕业生们即将离开师大校园、开启新征程之际,学校也为所有2021届毕业生特别定制了一份独属于自己的学校记忆——学校2021届毕业生纪念品,包含两枚印有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寄语的书签和一枚刻有毕业生名字的专属水晶纪念章。希望同学们能以“印”为信,常念母校培育之恩,常思师长教诲之情,把“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镌刻心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未来。

 

兑现承诺,欢迎“回家”

去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2020届毕业生还没来得及好好道别,就已奔赴天涯南北。为青春不留遗憾,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许诺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盛大的毕业典礼,为他们移穗加冕。今天,这场期待已久的2020届学位授予仪式也如约而至,2020届毕业生代表从天南海北奔赴回校参加毕业典礼,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为他们拨穗。万水千山,只待重逢,请相信,属于你们的毕业留念只是迟到,一定不会缺席。

 

为你侧移流苏,为你庄重加冕

一个豪华导师团,四千三百余名学生,三十名摄影师,一对一合影留念……由导师团为全体导师团由全体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组成的“豪华导师团”,他们是学生最喜爱、尊重的“大家”,他们在“最后一课”中给每一位毕业生带来最庄严的仪式感,为他们一一拨穗送上祝福。

 

深情别母校,感恩续成长

在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一直守护在同学们的身边,他们是培养教育大家的老师们,是默默服务大家的后勤员工们,也是为大家平安健康保驾护航的校卫队员们和白衣天使们。“谢谢您,感谢四年的陪伴”,依依惜别意,浓浓感恩情,在这个庄严的时刻,毕业生代表们纷纷上台为他们献上感恩的花朵和美好的祝福,感谢大学期间的无私关怀和悉心教导。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师大少年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由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合唱表演的《少年》,那些说不完的叮嘱、道不尽的告别、热血的加油助威,为过去的大学生活画上完美句号,他们将师大的情谊唱给你听。这是师大给毕业生的浪漫惊喜,触动了全场毕业生的共鸣和“泪点”,愿每个少年的你,都能初心不改,不负热血青春。

 

梦想启航,鸿雁翱翔

放飞的气球,冲天的彩烟,多少的热血和不舍都“燃”在此刻,这是今年学校为2021届毕业生准备的“惊喜彩蛋”。一排排环保日景彩色烟花腾空而起,用一场专属的视觉盛宴送别毕业生离校,今天,所有最美的祝福都送给你。山水一程三生有幸,祝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豪华导师团”入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为获得2021年度自治区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党员毕业生代表拨穗、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毕业纪念品

邓军书记为现场毕业生拨穗

贺祖斌校长讲话

贺祖斌校长为现场毕业生拨穗

旷永青副书记主持典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孙杰远宣读学位授予决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宣读自治区优秀毕业生名单

教师代表田旭明发言

毕业生代表深情朗诵了邓军书记带领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莫雪等同学创作的诗歌《致青春》

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拨穗,赠送毕业生纪念品


毕业生代表们为教师代表、安保人员、校医院代表等献上感恩的花朵和美好的祝福

国旗护卫队入场

典礼现场

校领导与全体毕业生大合影


放飞气球

彩烟惊喜现场

全场大合唱,献礼建党百年

典礼感人现场

典礼外互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