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展青年教师随堂听课指导工作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 日期:2024-03-13 点击:17

3月12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随堂听课指导工作,听取了黄宇老师《形态构成设计(二)》课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院级本科教学督导、各系部教师、教学办参加本次活动。


课堂上,黄宇老师授课内容是第二章节“色彩构成(色彩情感与性格)”,引导学生将色彩知识应用于工艺美术设计实践。主要包含三大教学内容:一是对色彩知识的学习,需要学生广泛深入地了解色彩世界,熟知丰富的色彩及其相互关系,理解色彩构成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研究色彩在生活中的运用,掌握基本色彩搭配原理和法则,为今后的工艺美术专业设计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进行初步的色彩实践,需要学生亲自调制色彩,并围绕如何创造色彩之美、色彩的特殊效果进行各种研究和实验,并结合各自专业特点进行初步的探索,由此学会初步的工艺美术专业设计;三是要求学生尽快提高自己的色彩审美力,这关系到学生是否可以一直拥有敏锐杰出的色彩审美能力,这对于学生将来工艺美术设计生涯的发展至关重要。


听课后,学院领导、院级本科教学督导与任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评课交流。院级本科教学督导在点评时肯定了黄宇老师的教姿教态,认为此次课程教学目标设定明确,教学内容设计合理。同时也希望老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实现思政素材与课程知识体系内在关联;增强师生互动,拓宽学生课堂参与度和思考度。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指出学院将青年教师设为院级督导重点听课对象,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院以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名师辅导等为载体,通过系列培养工作,推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步伐,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黄宇老师授课

学院领导和院级本科教学督导听课

评课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