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文,田旭明/审改 日期:2024-03-09 点击:924

3月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之际,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由我校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区域实践研究中心承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广西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协办的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桂林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艺术学院、桂林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近80人参加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在开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贺祖斌教授代表广西师范大学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通过举办研讨会,再次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并聚焦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深入研讨,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对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助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我校马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主动学习,不断吸收先进经验,凝聚全院师生、汇聚广大专家学者力量,共同为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总编、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书林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汪亭友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员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文旭副教授,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俊教授,广西大学梁建新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韦冬雪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王前强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邓国峰教授,广西艺术学院唐海燕教授,桂林理工大学刘金菊教授,广西民族大学梁罡副教授,桂林学院张常永副教授等,围绕新时代推进思政课改革建设的重点和关键、高校思政课建设的科研支撑、新时代思政课讲好故事的价值定位、高质量思政课的鲜明特点及实现路径、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激励机制与内生动力的思考、思政金课建设的思考等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五年前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总结五年来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并结合所在高校思政课建设与改革成果,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办好思政课、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在会议总结时表示,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校举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校党委书记贺祖斌教授到会致辞

与会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集体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