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我校汤志华教授在广西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上作大会发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12-19 点击:1137

12月16日,广西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出席并讲话。


会上,陈立生、汤志华、胡建华、李振唐、杨丛、卞成林、夏飞等特邀专家作交流发言,多名专家学者自由发言。孙大光指出,社科理论界承担着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重大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孙大光强调,要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出成果、聚焦重大战略部署出力作、聚焦“五个更大”出思路、聚焦“国之大者”出对策,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要扛起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使命任务,培优社科阵地、建强人才队伍、激发社科活力、坚持底线思维,把成果写在八桂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奋力谱写广西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篇章。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在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里程碑意义》的发言。发言摘要如下: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是党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基础上,赋予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崭新的时代内涵与中国特色,体现了党对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的认识深化;同时成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三个事关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的全新课题;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成就,有力印证了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成功焕发了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旺盛活力,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中国人民将以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迈向科学社会主义所展现的光明前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报道链接:

https://news.gxtv.cn/article/detail_bac02f5b43d549f4ba3706e17d065037.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