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开展2022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专家评价”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22-09-23 点击:10

9月18日,我校开展2022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专家评价”工作。本次专家评价环节特邀请了校内外20位专家担任评委,各学院(部)共8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评价工作。


活动伊始,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评委介绍了本次专家评价工作的具体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林春逸副校长对本次测评作指导讲话,他对担任本次测评工作的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课堂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要对课堂教学质量严格把关,强化教师精品意识,努力打造“金课”,杜绝“水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本次专家评价工作共分4个小组进行,主要以现场课堂教学的形式进行评价。参加评价工作的教师在测评前提交10个教学节段目录。在测评当天,教师提前一小时抽取一个教学节段,接着进行15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活动,现场授课结束后测评教师继续进行2-3分钟的教学反思,由专家组对其整体情况进行评价。评审专家主要通过对参评教师的课堂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及教学反思等环节进行评价。


教师本科课堂教学水平测评旨在进一步深化本科课堂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专家评价”也在一定程度上调动和发挥广大教师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深化教学内容、方法改革,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

林春逸副校长讲话

专家评价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