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电视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受邀参与录制广西卫视“凡事说理”节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妹仔 日期:2021-10-26 点击:464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广西卫视理论大众化栏目《凡事说理》与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一起走进恭城瑶族自治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移动思政课的形式和大家共话乡村振兴。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旭明教授带领学生们走进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龙虎村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进行田野调查,了解产业振兴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节目中,田旭明教授谈到,乡村振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经之路,而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产业振兴,要立足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优势产业。通过产业振兴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促进农村更加宜居宜业。恭城县龙虎乡党委书记刘大江介绍了当地“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指出把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农村合作组织的经济优势结合起来是当地产业发展的重要特色。田旭明教授指出,党建引领是乡村振兴的第一抓手,要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融入乡村发展各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真正深入群众、真心依靠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他还鼓励现场的同学将来能到乡村一线激扬青春、展现才华。

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造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蔡小菊和同学们欣赏了龙虎木偶戏表演,她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乡村振兴不仅在体现在经济的发展上,也要体现在村民的精神面貌上,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发展和助力,要更多地挖掘本地优势资源,发展本地特色文化产业,让农村的文化越来越繁荣,让农民的内心越来越充实,让日子越过越精彩。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乡的内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旷爱萍带领同学们走进了美如画的桥头村,感受村民的宜居生活,以及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的图景,指出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们和村民们相聚在大榕树下,和恭城瑶族自治县人大副主任林堃一起共话乡村振兴,畅谈新生活。田旭明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其最鲜明的一个特征是追求共同富裕,而乡村的发展是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突出表现依然在“三农”,发展的短板弱项依然在“三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让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农业强起来,为推动共同富裕,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夯实基础。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凝心聚力,中国乡村富起来、美起来、旺起来的目标一定能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报道链接:

https://h5.gxtv.cn/html/vod/dramaseries.html?dataSource=4&objId=f1daff125ff247f2aacd9302007e12b7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