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校史馆建设工作小组赴三江、福泉市等地调研考察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0-23 点击:332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校史编撰和校史馆建设、校地合作等工作,10月19日至21日,校党委副书记赵铁率队赴柳州三江县、贵州福泉市调研考察,追寻学校西迁历史,搜集校史资料。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汤志华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工作小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抗战时期国立桂林师范学院西迁复课旧址,考察了丹洲书院、福泉山和茅以升故居,与福泉市领导、福泉市教育局、文旅局、档案馆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座谈,了解有关我校西迁校史和史料收集情况。福泉市副市长兰娟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上,赵铁对福泉市的热情接待和馈赠我校史志资料表达感谢。他表示,这次考察之行是一趟“感恩之旅”“寻根之旅”“梦境之旅”,对深化我校抗战时期西迁办学校史研究和校史馆建设具有重要价值。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挖掘整理校史资料,传承红色基因,将丰富的校史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宝贵资源。同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广西师大学科优势,为福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兰娟表示,国立桂林师范学院在福泉市的烽火岁月,为福泉市培育了人才,提升了当时福泉的教育水平,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加强合作,特别是在支教服务、人才培养及史志档案研究方面深化合作交流。


座谈会上,福泉市档案馆专家们对我校西迁历史事件进行了简要回顾,并提供了许多珍贵的史料图片。双方进行了国立桂林师范学院时期的复课档案及藏品交接。赵铁向福泉市档案馆专家颁发了我校校史研究员聘书。期间,我校与福泉中学签订了“教育科研实习基地”协议,附属中学还就提升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与福泉市调研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讲话

福泉市副市长兰娟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向福泉市档案馆专家颁发了我校校史研究员聘书

双方进行国立桂林师范学院时期的藏品及复课档案交接

我校与福泉中学签订“教育科研实习基地”协议

赵铁一行实地走访抗战时期国立桂林师范学院西迁复课旧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