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我校中华传统文化名人园落成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9-10 点击:1741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号楼南侧举行中华传统文化名人园落成仪式。校长贺祖斌、原校长张葆全、副校长黄文韬、桂林升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袁鼎建出席仪式,副校长林春逸主持仪式。

  

贺祖斌在致辞中强调,名人园围绕“师”的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国从先秦至清代的古圣先贤关于教育的名人名言,既是中华五千年文化发展历程的缩影,也是我校立志于文化传承和教育事业传承的象征。名人园把自然、人文、历史紧紧地融为一体,旨在以古圣先贤的精神、品格来感染师生,激励师生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整个名人园古香古色、底蕴深厚,与我校89年的悠久历史相得益彰,有力巩固了“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是我校又一个重要的校园文化新地标。

  

贺祖斌强调,要以中华传统文化名人园落成为契机,激励广大师生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满满的文化自信砥砺前进,为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凝聚智慧,为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师大力量。

  

贺祖斌宣布中华传统文化名人园正式落成。 贺祖斌、张葆全、黄文韬、林春逸、袁鼎建以及基建处负责人共同为中华传统文化名人园揭牌。

  

据悉,育才校区中华传统文化名人园占地约1700㎡,以“师”为主题,通过33个中华名人语录、文化长廊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展现给广大师生和国际友人。名人园由人民艺术家王蒙先生题字,张葆全教授精心选定名人名言,桂林升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慷慨捐建。名人园的落成,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座里程碑,同时也是我校展示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将极大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党办/督查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规处、社科处、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校长贺祖斌致辞

  

副校长林春逸主持仪式

  

揭幕现场

  

中华传统文化名人园(一)

  

中华传统文化名人园(二)

  

  中华传统文化名人园(三)

  

  中华传统文化名人园(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