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老挝、越南驻华使节团一行来访并参观我校越南学校纪念馆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25 点击:452

7月23日下午,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及驻华使节一行17人在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梁建军、自治区外办副主任韦瑜、桂林市副市长沈威虎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越南学校纪念馆。我校副校长苏桂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参观。


在越南学校纪念馆,使节团依次参观了“胡志明在中国”、“育才学校”、“特科学校与‘九二’学校”、“当代越南留学生在广西师大”等展厅,了解了一张张图片背后的故事,肯定了广西师范大学在培养越南学子过程中所做的贡献。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和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先后在纪念馆的贵宾簿上写下留言。坎葆.恩塔万大使对中国共产党给予越南的慷慨援助以及中国与越南、中国与老挝的友谊印象深刻,认为越南学校纪念馆保留了中越两国人民一个时代的记忆,是承载中越两国人民感情的场所。范星梅大使表示愿意尽己所能,完成老一辈革命家的心愿,把中越两党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地巩固和继承好。


苏桂发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老挝驻华大使、越南驻华大使赠送了礼物。


据悉,2010年我校修建了“越南学校纪念馆”,把1951至1975年在桂林、南宁为越南开办的“7+1”所学校的校史存留下来,并通过展览向公众开放,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越南留学生生活纪念馆”,成为中国共产党与越南共产党早期友谊的历史见证,成为中越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事实证明。


使节团参观纪念馆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在贵宾簿上留言

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在贵宾簿上留言

苏桂发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老挝驻华大使赠送礼物

苏桂发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越南驻华大使赠送礼物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