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与北海市召开视频座谈会 携手开拓区域基础教育新实践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11 点击:1457

7月10日下午,我校与北海市召开深化校地合作视频座谈会,双方就联合打造校市合作共同体,创新德育实践,探索基础教育阶段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探讨。我校党委书记邓军、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视频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林春逸,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志华,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北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实共同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座谈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


邓军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双方开展交流座谈是校市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探索,是校市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及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具体体现。邓军认为,近年来北海市经济社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展现出了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气象,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让我们备受鼓舞与感动。邓军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整合人才资源,深化校市联合,推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和共同发展,助力北海市基础教育发展做到出新、出彩;将根据北海市教育所向、发展所需,聚智集力建设研究平台,扎实推进德育教材开发等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将进一步扩大广西师范大学优势学科和教育资源覆盖面,推动专家互通、队伍联合、平台共建,积极融入北海市基础教育及德育实践改革规划,积极服务北海市及自治区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中,蔡锦军指出,近年来,北海市高度重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基础教育尤其是德育领域的创新改革,实施德育教材与课程开发建设工程,名校名师等教育资源正逐步汇聚成为服务北海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储备基地和支撑平台。蔡锦军说,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及具体举措与北海市教育新发展格局高度契合,学校丰厚的教育资源与特色优势将对北海市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基础教育布局,提升德育水平带来新动能。北海市真诚期盼能进一步加大与广西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合作共建的力度,借助广西师大教育教学资源优势,共同开垦区域基础教育与德育育人的“试验田”,打造市校教育合作及区域德育实践发展的新样板,更好推进北海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现场,校市双方出席人员先后交流了想法,表达了双方共同开发德育实践活动手册、共同推进北海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视频座谈会结束后,邓军就与北海市合作建设开发德育实践活动手册相关事宜与我校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部署。


党办/督查办、校办、教务处、社科处、校友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视频座谈会。


邓军书记发言

视频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