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庆祝建党百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师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01 点击:2098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今天,师大校园内红旗漫卷,气氛热烈,我校组织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会场内党旗高悬,金色党徽闪耀。会场两侧悬挂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幅标语。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等全体在家的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与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一起,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多功能厅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各学院(部)、各单位设立分会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师李晟作为统战代表受邀出席天安门观礼活动。

 

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师生们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一次次振臂高呼口号。特别是当总书记庄重宣告:“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会场氛围到达高潮,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起立,挥舞手中的党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的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校举办了系列主题活动。直播结束后,学校举办“笔墨书丹青·歌颂党恩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法长龙活动,并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读书班,深入学习大会精神。

 

今日,我校师生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扎实深入的理论学习表达师大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一同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表示,今天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立足新时代,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广西师范大学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不移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价值取向,自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满意答卷!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说:“观看了会议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感觉特别激动。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总结了党取得不断胜利的重要经验,阐明了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展望了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高瞻远瞩,振奋人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功业彪炳史册。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学校创立之初,就把成为“广西建设之柱石”作为建校目标,我们要始终坚守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加快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建设教育强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我们师大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林春逸认为,中国共产党既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正是因为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百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发展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创造了人类解决绝对贫困难题的伟大奇迹,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向世界展现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将永远跟党走。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如期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表示,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感觉就是——振奋!整个讲话贯穿的主题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必须依靠一代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努力奋斗。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广西师大故事;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组织部副部长吴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对时间的理解,是以百年、千年为计。”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即将开启之际,我们党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望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聆听了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我将坚守和发扬党的百年优良传统,将一代代组工干部在实践中铸就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红色基因传承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党史之光的照耀下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浩激动地表示,当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我感到振奋、自豪和骄傲!在新时代,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过去我们取得成功的精神和信念、坚定未来继续取得新突破的信心,作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深感工作光荣、责任重大,在开展工作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统领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做到起好步、开好局,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完成。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周飞说:“在今天这个历史性时刻,我心情无比激动。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为百年奋斗史中,我们的党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而感慨。我决心,要为祖国起舞,为时代放歌,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中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古长青,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陆锋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感振奋,更觉伟大时代来之不易!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应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抓好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抓好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高质量的党建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让党建与育人同频共振。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教育学部教授侯莉敏说,今天上午,我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上发表的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深受教育和鼓舞。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斗意志和恒心韧劲,做好教书育人的本分工作,为党旗增辉!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使命历久弥坚!祝愿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市场部主任、桂林市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驻村第一书记莫锐激动地说,百年苦难辉煌、百年浴血荣光。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广西师范大学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我会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信念诠释行动,用思想指导实践,用忠诚担当谱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环境与资源学院辅导员杨宁表示,在这样一个光荣的时刻,能够以一名党员辅导员的身份,见证党的百年华诞,我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我深切感受到,两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一脉相承,在民族复兴接力跑中,我们更是冲线的那一棒。百年仅为序章,圆梦正在今朝!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要继续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四史”研习社宣讲团成员韩弘峰激动地表示,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全世界发出的“我们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时,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党员、学校博士宣讲团成员,我一定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专业优势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平台优势,聚焦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创新宣讲方式,丰富“有温度”的宣讲内容,拓宽宣讲渠道,打造鲜亮品牌,帮助学生更好地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成员吴凡波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场党史理论学习的饕餮盛宴,此次讲话对于我们党红色历史的学习和解读,对于我们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成员,我们要不断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晨激动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支教地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秉持“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文化水平,立足本职,实学实干,自觉把支教事业与乡村振兴联系起来,在广阔的农村天地锤炼本领,传授知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钟思懿说,当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时,我已湿润了眼眶。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做出的重要讲话更是令我感到振奋、备受鼓舞。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了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奋斗,投身到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集体收听收看现场

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