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中子-辐射输运及其与物质相互作用暨核数据需求研讨会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孙小军 李文琳 张瑜洁 日期:2021-07-01 点击:443

    6月24-26日,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主办,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国防预研挑战计划系列之一:中子-辐射输运及其与物质相互作用暨核数据需求研讨会在桂林召开。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各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西北核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共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副校长苏桂发教授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发展现状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的基本情况。中国核数据中心葛智刚研究员介绍了核数据基本内涵与主要研究内容,并简要概述了我国核数据研究取得的成果和发展现状。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李金鸿总工程师对国防预研挑战项目专题“中子-辐射输运及其与物质相互作用暨核数据需求”作了简介。


    与会学者聚焦国防预研挑战计划,围绕中子输运、辐射冲击波的实验与精密测量、核数据的应用与需求等领域。其中,我校孙小军教授作了题为“广西师范大学核物理团队核数据研究进展”的报告。


    本次大会加深了我校与国内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间的合作交流,为该领域人才搭建了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相互交流新技术、学习新知识的平台,亦增强了我校在国防预研序列中的影响。


大会合影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