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举行“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公益万里行”(全州站)活动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文/班宁,摄/班宁 日期:2021-06-22 点击:618

6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公益万里行(全州站)活动在全州高中举行,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西南大学宋乃庆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喻平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陆锋,全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雪娇,全州县教育工委书记伍明桂出席本次活动。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导师唐剑岚、周莹,全州高中全体领导和全州县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全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雪娇在致辞中提到,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教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州县乡村教育学科建设比较薄弱,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的课程资源和公益行为是“及时雨”。蒋雪娇要求,全州县各学校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开展,要上下“一盘棋”,制定工作方案,配合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开展活动,凸显效果,切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州县教育改革,向党献礼。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全州高中一直以来为学院输送优秀生源、提供教育实践机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立足广西,服务中西部,辐射全国,助力振兴革命老区和边疆地区的乡村数学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育志愿者、建联盟院系单位,在长征沿途地区建立数学课栈中小学实验学校,开展“七点半课堂”、“七彩暑假”、“暖冬行动”等圆梦计划系列活动,捐赠教育资源,建立创新优质数学教育资源的基地,搭建起职前数学教师成长的空间,并积极打造服务中小学生数学学习的平台。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本次活动的开展最终的目的在于促进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与全州县的教育体系形成教育发展共同体,发挥协同性育人的作用,共同作为数学教育的振兴,勇担教育强国使命。


全州县教育工委书记伍明桂代表全州县教育系统向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表示感谢。西南大学宋乃庆教授对本次活动作出评价。他指出,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聚焦人才培养的高校基本职能,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乡村教育的号召,为学生提供技能实践平台,实现共赢,是一个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教育公益项目。


本次活动,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向全州县捐赠配套中小学数学课程标准微课和课件,同时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教育科研创新试验区”、“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教育科研创新基地”授牌仪式,共建教育发展共同体。


捐赠仪式结束后,西南大学宋乃庆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喻平教授分别作《中小学“问题提出”教学理论与实践探索》、《核心素养的评价与思考》学术报告。


活动期间,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和专家指导组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并在凭吊广场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赓续红色精神命脉。


据悉,本次“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公益万里行”活动是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献礼建党百年的又一次红色教育公益行动,此前,团队已经在百色市、遵义市等红色革命根据地捐赠教育资源。后续,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仍将沿着红色革命足迹,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数学教育振兴。



活动现场

领导、专家发言

举行授牌仪式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