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思廉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喜迎建党百年,共沐廉洁清风”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1-05-13 点击:345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倡廉、学廉、思廉、守廉意识,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赴王城校区独秀峰廉洁教育基地开展以“喜迎建党百年,共沐廉洁清风”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团委相关老师、青马班全体学员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廉洁教育基地、齐诵廉诗、老师赠送廉语、学生畅谈思廉心声四个环节。


    在文旅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师生先后参观了廉泉、仰止亭、读书岩等教育点。通过回顾历史故事,了解历史人物生平,感受源远流长的独秀精神,在美丽的独秀峰脚下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廉洁教育课。


    “清廉永远是指引党和国家生生不息,不断前进的坚实基础,如夜空中的星星,如沧海上的明月……”参观中,同学们齐聚独秀峰下朗诵廉洁主题诗歌,清风雅韵,崇廉的旋律深入人心。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给同学们赠送廉语,她指出,作为经管的青年学生应当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要贯彻“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的处事原则,在日后走向工作岗位中要具备优秀的职业操守和廉洁爱岗意识,不碰规矩红线,牢守做人底线,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习莲花高雅不凡的品质,“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让浩然正气与清廉之风常伴左右。


    活动后,参加活动的学生畅谈思廉心声,党支部代表黎静雯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要带头廉洁修身,把学廉思廉精神注入青春底色,保持正直、诚信的人生品格,在遵纪守法和乐于奉献中当先锋。


( 文/唐琳琳 摄/宾伟杰 黄家鑫 审核/苏明 )


读书岩下朗诵廉洁诗歌

“喜迎建党百年,共沐廉洁清风”思廉日主题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