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环境与资源学院师生党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5-13 点击:378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院各师生党支部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广泛应用各种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学好用好“党史”,提升思想感悟,筑牢为民初心,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不断推进,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劲动力。


教工党支部:聚焦立德树人,潜心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习氛围。行政教辅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引导广大教师潜心立德树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地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引导师生从湘江战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开展谈学习强国心得体会等活动;做好“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回应师生所思所急所需所盼,改善师生教学环境,切实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迈向新台阶;利用本支部获得多项课程思政建设的契机,开展了一场热烈的课程思政研讨会,探讨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体现课程思政的真正意义与价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生党支部:聚焦理论学习,以史鉴今,厚植发展潜力


    注重创新学习形式,激发学习热情。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知识竞赛激发党员同志们的热情;于4月9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以读书班形式,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使支部党员同志更加全面系统地弄清楚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而举一反三,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注重挖掘各类红色教育资源。环境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8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学习党史”主题活动,通过观看党史视频,发表学习感悟等方式,加深党史学习效果;于4月12日中午进行主题为“学党史,话家乡,思远方”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纪念馆里的党史—在陈望道故居里,品味真理的味道》,党员同志分享对家乡变化印象最深的事情,品读家乡的红色印记,总结出家乡巨变的根本原因就是党的正确领导。通过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


       注重党内外联动,齐头并进。环境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分别于3月21日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建带团建活动,党员同志积极分享学习所得,以党建带团建,带领团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党史、领悟党的精神,让党史学习齐头并进;4月21日举办了主题为“以考促学,争做先锋”党史知识竞赛党日活动,在竞赛中深入学习领会“党史”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注重教与学相结合。发挥学科资源优势,将“党史”教育与学科特色融合,地理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19日下午开展“建党百年,传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文\环境与资源学院 杨宁  吕晓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