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做交流发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4-22 点击:2117

4月22日,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全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作了题为“精心谋划、 迅速行动、全面覆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见实效”的发言。邓军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师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发挥优势、凸显特色,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见实效。

 

邓军在发言中说,广西师范大学持续加强政治引领,让党史学习教育“强起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早谋划部署,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强起来。学校党委先后3次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成立领导小组,高质量制定实施方案,全校30个党委在开学两周内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迅速升温、全面铺开。二是突出悟思想,确保学习成效强起来。学校党委注重提升“高度”,学在先、做示范,集中开展了3期中心组学习和专题读书班,集体赴革命圣地遵义学习打卡,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作辅导报告8场,参加现场聆听学习达3100余人次,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注重挖掘“深度”,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学科优势,开展党史专题研究,发表高质量理论文章 9 篇,担当起宣传阐释党的历史和理论的时代重任;注重拓展“广度”,创新谋划“七个一”学习宣传活动与“七个一百”学习实践活动,举办“百名博士校园宣讲”“百名出版人推介党史读物”“党的歌声传万家”“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确保“自选动作”出新出彩。三是强化检查考核,确保指导督导强起来。学校建立起督导考核机制,并成立指导督导组,组建工作专班对全校各单位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精准指导。


邓军表示,学校注重打造特色亮点,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学校党委坚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汇聚奋进力量,讲活红色校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一是拓展宣传阵地,推动学习氛围活起来。学校党委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对内凝聚合力、激发斗志,校园融媒体平台刊载学习教育动态及经验超过100篇;对外扩大影响、展示形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受到“学习强国”、人民网、广西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报道。二是创新内容载体,推动学习形式活起来。学校成立了《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望道研习社、“四史”研习社,组建师生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40余场;联合开展三省四校开展“云打卡红色基地”沉浸式实境党课、“红色基因代代传”情景公开课等;制作《唱支山歌给党听》宣传MV,观看量超40万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三是赓续红色基因,推动红色校史教育活起来。广西师大深入挖掘红色校史文化,推出系列红色微课程、原创校史剧,讲述革命前辈陈望道等在学校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进步青年的红色故事,打造立体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邓军表示,学校坚持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学校党委坚持“学”“用”结合,办实事、抓改革、促发展,确保学习教育见行见效。一是在办实事中实起来。学校党委广开言路问计于民,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着眼于解决师生关注的住房问题、学生社区建设、雁山校区防洪排涝工程、医疗保健和办事难等急难愁盼的问题,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和工作措施,从群众最操心最揪心最烦心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最关心的突出问题,让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二是在深化改革中实起来。全面把握教育评价综合改革要求,研究人才培养、学科、人才、科研等评价改革实施细则;研究制定《强院兴校行动试点实施方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夯实学院办学主体地位。三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起来。学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确:在“国内一流”上争位置,在“国际知名”上扩影响,在“特色鲜明”上显优势,在“高水平”上强实力,在“示范性”上上台阶,力争在学科评估、增加博士授权点、引培国家级人才、获国家级奖项、增添省部级以上创新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的标志性突破,引领学校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邓军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贯彻落实好这次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着力点”,扎实做好“结合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源泉、锤炼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担当、破解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