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1-03-12 点击:215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主动作为,积极筹划,加快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副校长林春逸作会议部署。


贺祖斌围绕四个关键词就学校下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积极推进我校教育评价综合改革,紧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要求,对现有各项制度、机制进行全方位修订,涵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抓紧学习领会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健全和完善我校各项管理制度和评价机制。二是要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积极发挥我校国家、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培育和论证,力争获批更多的一流专业建设点;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做强做优传统专业,积极发展新兴专业;加快新文科、新工科建设,建强理工科现代产业学院,筹备成立文化传播现代产业学院,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文科专业深度融合;扩大师范类专业招生规模,加快建设“立德树人”“师范为本”“质量为先”“创新为要”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三是要贯彻落实学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推进本科教育十大工程,通过中期检查确保各个工程的改革实施成效;不断满足学生多元选择与个性化发展需求,降低转专业门槛;加快推动公共课程改革,以学生发展需求为中心,推进公共体育“俱乐部式”教学改革,计算机公共教学分类培养改革,因材施教,因专业施教;加大大学英语改革力度,提升考试通过率;强化通识教育改革,构建“天天有讲座,人人有选择”的机制,开设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通识教育讲座,打造品牌特色,营造学术氛围。四是要今年是申报教育教学成果的关键一年。要重点抓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培育、凝练和申报,同时要保持基础教育类教学成果优势,在原有基础上实现突破。


会上,林春逸强调要认真学习邓军书记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讲话精神及贺祖斌校长关于2021年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点的报告,并就进一步落实学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进行部署,强调以“十大工程”为抓手持续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在本次会议中,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设想,对教学成果培育、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基层教学组织建社、教材选用与建设、课堂教学助教配备、教学管理制度的制定与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部)长、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贺祖斌校长发言

林春逸副校长发言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