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明校园】校党委常委到基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2-18 点击:638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连日来,在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的带领下,校领导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带头学、带头讲,分赴对联基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常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思考和工作实践,讲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路、谋发展规划,高质量开展理论宣讲等专题学习活动,营造全校上下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推动我校学习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11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处在职干部上专题党课,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旷永青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提升机关党建和离退休党建工作的实效,奋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到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参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赵铁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剖析,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找准定位,发挥专业优势和品牌特色,自觉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的方方面面,融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为学院“十四五”新征程增强前行的内生动力。


11月1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参加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活动,他向在场成员宣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他结合当前学院发展实际,强调要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的精神,直面学院发展的难题,集中力量,争取在一流专业平台的建设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注重培育高水平的教学成果奖,促进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十四五”规划的实现打好开篇文章。


11月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到漓江学院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苏桂发表示,国家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自己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也要跟上脚步。我们一定要坚定转设成功的信心,抓住转设发展的时代机遇,促进学院实现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的跨越式提升,努力开创漓江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11月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出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会议并作理论宣讲。他在宣讲时要求,学院党委、行政要在学习贯彻工作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掌握和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破解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孙杰远还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给与了指导建议。


12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为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理论中心组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讲授了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课。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中,他强调,要切实提升二级学院治理工作水平,为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在党课中,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共同谱写建设伟大中国、建设壮美广西,建设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广西师范大学的青春篇章。


11月16日、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先后到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基建处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分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理论宣讲。林春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师大人的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11月17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到财务处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英利在会上强调,全体财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谋划和落实好各项职责,为学校财务工作走上新台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10月30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轩庄为出版社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作了题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讲话。黄轩庄在讲话回顾梳理了党推动国有企业发展的各项部署,强调出版社要作为国有企业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出版事业题中应有之义。


11月16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参加组织部党支部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并作理论宣讲。他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全面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学思践悟,不断把学习落地落实。


11月29日、12月2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先后参加了学校统一战线与九三学社广西师范大学支社的学习活动,并作理论宣讲。黄海波指出,学校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旨在通过学习宣传,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筑牢同心根基,汇聚统一战线强大力量,助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本次学校党委常委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带头深入全校师生群体中进行专题宣讲,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与互动交流贯通起来,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十四五”新的规划时期学校师生的使命担当结合起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热烈的学习氛围下,学校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持续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开启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作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作理论宣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作理论宣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作理论宣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作理论宣讲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作线上主题党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作理论宣讲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作理论宣讲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轩庄作理论宣讲并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作理论宣讲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作理论宣讲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