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明校园】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0-12-18 点击:594

12月2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苏桂发、林春逸出席会议并结合具体议题参与交流研讨,会议由副校长黄文韬主持。


贺祖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教育领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全会所勾勒的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中,明确提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这与教育系统尤其是高等教育系统关系重大,对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贺祖斌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全会对高校发展规划编制的要求,将全会精神与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谋划深入结合起来,为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为我国到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就如何切实做好下一阶段学校规划的编制工作,贺祖斌作了具体部署安排。他要求,要再提高再深化思想认识,共同汇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谋划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要盯紧抓牢重要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贺祖斌强调,各学院(部)、各相关单位和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规划编制任务,及时与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沟通并汇报进展情况,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上,学校总体规划和8个专项规划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个学院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20年发改会召开以来各单位规划修订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规划编制推进工作等相关论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学校“十四五”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小组责任单位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一同参加会议。

贺祖斌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