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参加2018友笑•中国校友会&教育基金会智能化高峰论坛



来源:校友总会秘书处 作者:梁茜 日期:2018-04-16 点击:414

4年12日,我校校友总会秘书处负责人一行赴杭州参加校友会&教育基金会智能化高峰论坛。

 

本次会议由全国校友工作先锋企业,杭州友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以"2018友笑·中国校友会&教育基金会智能化"为主题展开,会议主要围绕中国双一流大学如何建设好校友会、基金会,高校校友工作、基金会工作如何利用好校友大数据平台进行智能化提高工作效率及基金会的捐赠额和复捐率等几个论题进行研讨。本次大会主题鲜明突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的300名校友工作者参会。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胡炜分别对中国高等教育校友工作、基金工作总会发展情况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作了发言。另外,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10多所高校校友会或基金会负责人分享了高校校友和基金会工作智能化的工作理念。专家表示,高校校友、基金会工作,社会、校友捐赠文化建设工作已逐渐成为高校中心工作之一,在互联网背景下,从校友数据采集到分析运算,我们的校友工作在不经意间已置身于人工智能的环境中。这将是高校校友、基金会工作一个跨越发展的契机,同时充满了挑战与机遇,抓住了人工智能化发展的机会,我们的校友工作就能引领风骚。

 

本次会议以“校友会、基金会”工作智能化需求为导向,围绕“校友会、基金会”的信息化建设为主题进行研究和探讨,积极倡导各高校校友、基金会负责部门运用互联网技术的进行智能化工作理念,与国内外先进互联网技术公司进行合作,协同创新,努力提供高校校友、基金会工作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互联网+“基友(基金会、校友会)”方案,不断致力于提高校友工作效率,为校友工作构筑信息化平台,助力行业移动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对于我校校友会,基金会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促进与推动作用。

 

与会期间,校友总会一行先后看望了在杭州工作的部分校友,并于12日下午与部分校友进行了亲切座谈。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柳玉强、秘书长吴家浩等10多位校友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校友总会负责人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达了问候,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期建设发展成果、下一阶段改革发展规划以及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情况。同时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各地校友对学校近些年的发展也引以为豪,对今后的改革和发展提出很多合理建议。最后,柳玉强副会长代表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支持母校的各项活动,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参会合影

20180412182800_IMG_1002.JPG

看望校友浙江校友会部分校友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