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研支团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研究生支教团 余向昀 日期:2018-04-14 点击:320

近日,由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大学、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岩市上杭古田举行,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青年为主力,以红色为主题,以筑梦为主旨,组织理工、农林、医学、师范、法律、新闻等各专业的大学生以及企业家、投资人一起,走进革命老区、农村地区,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预计有1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参加。由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倾力打造的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红色筑梦之旅——助力教育扶贫”项目获得立项。


据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自成立以来,面向贫苦地区、贫困人口,采取扎根支教、教学帮扶和送艺下乡等形式,结合服务地实际情况开展了相应的教育帮扶计划和艺术圆梦行动,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让服务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由“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使教育帮扶真正成为教育扶智,从根本上消除由贫困代际传递的基因。自2014年以来支教团先后打造了技能启蒙——“小巧匠”留守儿童手工坊,文化熏陶——“YUE”享国学计划,教学帮扶——“石桥计划”系列主题课程,艺术提升——“艺起成长”艺术启蒙工程等系列精准帮扶项目。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红色筑梦之旅——助力教育扶贫项目展板.jpg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红色筑梦之旅——助力教育扶贫项目展板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合影.jpg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合影2.jpg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