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创新杯”总结表彰大会暨2017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阳 张蓓蓓 日期:2018-04-14 点击:319

四月的桂林,鸟语花香。青春的马院,活力飞扬。4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八届“创新杯”总结表彰大会暨2017级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于雁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院2015、2016、2017级本科生共200余人。


活动伊始,一段视频展示了第十八届“创新杯”创业大赛从组织到参赛的历程。获奖团队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后,获奖的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参加“创新杯”的心得体会,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一系列学术科技竞赛,在实践中获得真知。随后,副院长韦冬雪教授围绕参赛意义、选题、研究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她循循善诱的讲授令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


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凭借着最少的本科生人数在我校十八届“创新杯”创业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三的好成绩。还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寒暑假社会实践立项、调研中国等一系列校内外的学术科研竞赛中硕果累累,这得益于学院长期以来实行的本科生导师制。一段学生们精心制作的微视频,展示了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以来在师生中的热烈反响,表达了学生对导师们的感恩之情。旷爱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说道:“作为导师,我们如此地幸运,与大家相遇于你们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光,可以看到你们在马院潜心修学、健康成长,我们愿意成为你们的良师益友,愿意为你们的成长保驾护航。”随后,2017级本科生代表陈蕊同学上台发言,激情洋溢的表达出同学们一定会勤学明辨笃行,努力将学院优秀的传统传承下去的决心。


活动最后,学院负责人在总结中谈到,希望大家认真把握导师制这个平台,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将个人的青春梦想放飞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学院会力争为同学们提供一流的服务和平台,让每一位同学有身份感、荣誉感、获得感。在阳光明媚的孔子广场,师生们边走边畅谈着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种种,相信随着新一轮本科生导师制的启动,马院学子也将与导师携手共进,带着梦想奋勇向前,为早日实现全国重点马院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负责人为获奖团队颁奖.jpg

学院党委负责人为获奖团队颁奖

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师生们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