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们的节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文化活动月开幕式暨“三月三”红歌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阳 罗雅雪 日期:2018-04-14 点击:326

为高举新时代伟大旗帜,打造红色育人为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4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思•正青春”文化活动月开幕式暨“红歌唱响三月三,政气昂扬新时代”三月三红歌会在雁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各兄弟学院代表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出席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活动在第二届文化活动月子项目的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负责人在致辞中提出,文化活动月要紧跟时代步伐,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和专业特色,要坚持以先进的文化引导学生,创造浓厚第二课堂育人氛围。随着他宣布活动月启动,电子屏幕上绚烂的烟花将师生们的期待和关注定格。


红歌唱响三月三,正气昂扬新时代。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七个团支部经过一个月的悉心筹备,认真排练,在三月三红歌会上一展马院学子的风采。研究生思政团支部带来大合唱《打靶归来》,研究生综合团支部演绎《在希望的田野上》,旋律轻快,催人向上;17思政一支部的大合唱《歌唱祖国》,高举红色卡纸做的国旗,唱响祖国雄风;15思政支部把《十送红军》和《国际歌》结合起来,刚柔并济,情感由低到高。16思政一支部身着少数民族服饰合唱《三月歌从春江来》,以壮乡特色山歌传递浓郁民族文化风貌,情感充沛,节奏准确。16思政二支部的歌伴舞《映山红》,深情演绎了革命战争年代英烈们抛洒热血,不畏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扣人心弦,极具感染力。各支部积极展现出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在唱响红歌中汲取精神力量。最终16思政一支部、15思政及16思政二支部以优异表现分别获得红歌会前三。


据悉,“思•正青春”文化活动月是学院分团委主办,由学生会指导各个团支部和协会承办,为学生量身定制的“一院一节一特色”的品牌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以提高教师技能和综合素质为重点的文化活动月。活动包括微课大赛、模拟联合国大会、教师技能大赛、三月三红歌会等子项目。



 

17思政第一支部《歌唱祖国》.jpg

2017级思政一支部演唱《歌唱祖国》

2015级思政支部演唱《十送红军》

2016级思政一支部演唱《三月歌从春江来》

合影留念

思政研究生支部演唱《打靶归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