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喜迎新学期】新学期首日 校领导与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宣传部 张婷婷 大学生通讯社 迪斐 丽群 日期:2013-02-28 点击:7445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元宵佳节刚过,我校师生们就带着饱满的精神陆续回到了学校,迎来了新一年的学习与工作。
 

        2月27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当天上午,不少同学都迎来了自己新学期的第一课。在雁山校区文一区210教室,法学院2011级社会学专业的同学们课前十分钟就来到了教室,一边预习教材,一边等待老师的到来。“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我们也希望给老师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自己有一个全新的开始。”该班的滕同学说道。当天的这节课是法学院覃琮副教授讲授的《外国社会学理论》,上课前,同学们惊讶地发现,梁宏校长来到了教室后面,要和大家一起上这开学第一课。
 

        据了解,当天上午,校领导王枬、梁宏、陈洪江、唐仁郭、钟瑞添、白晓军、蔡昌卓、李传起、覃卫国、丁静等分别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课堂,与广大同学们一起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并听取了各个学院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各学院新学期的开学工作情况。
 

       在雁山校区综合球类馆,校党委书记王枬和2011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一同学习了该专业的开学第一课《排球普修》。在雁山校区文一区310教室,政治与行政学院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也正在聆听他们的第一课《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这门课的主讲老师何昭红教授在讲课过程中不时走下讲台和同学们交流,同学们深深被所列举的内容所吸引,不时发出阵阵笑声,一位同学说,“教授上课的内容都结合了具体的实例,甚至还把他的自身经历融入教材来讲解,希望新学期能在何教授的带领下认真学好这一门课。”
 

       在王城校区第二教学楼103教室,副校长陈洪江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一起上了开学第一课《旅游饭店经营管理》。课上,该课的授课老师吴笛霜聚焦于饭店的概念、特点和分类的交流,充分发挥着“调度者”的角色,引发了热烈讨论,同学们则纷纷就自己的生活经验中发表了自身的独特见解,充分参与到课堂的学习中来。

 

        听课结束后,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听取了各个学院的开学工作汇报。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规划,并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新的设想。
 

        据了解,校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是我校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是保障教学质量和规范教学管理的重要机制,充分体现了教学工作和以学生学习为主体的中心地位。从领导到老师和学生,大家齐抓共管,着力维护教学秩序的稳定,以保证学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在采访中,同学们对开学首日校领导听课这一举措非常赞赏,并希望这种制度可以作为一个传统传承下去。一位法学院2011级社会学的同学说:“新学期第一天第一课,非常荣幸能够和校长在同一间教室里听课,我较以往听得更认真,争取把本班、本年级、本学院良好的学习面貌展现出来,在新学期里我将更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有关新学期开学情况,敬请关注本网后续图文报道)
 


    作    者:宣传部 张婷婷 大学生通讯社 迪斐 丽群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校长梁宏在法学院听课(大学生通讯社 邹添龙 摄)

校长梁宏在法学院听课(大学生通讯社 邹添龙 摄)

,

校党委书记王枬在体育学院听取开学情况汇报(大学生通讯社 郭雄翡 摄)

校党委书记王枬在体育学院听取开学情况汇报(大学生通讯社 郭雄翡 摄)

,

副校长覃卫国在音乐学院参观广西特有民族文化橱窗(音乐学院 梁国江                    </div></div>
                                <!--新闻内容结束-->

                                <div class=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