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迎评动态:我校隆重举行迎评创优总动员大会(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03-14 点击:17000

  教育部将于4月6日—11日组织专家组到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了打赢迎评攻坚战,3月14日下午,在距离专家组进校还有22天的时候,在迎评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时刻,我校在育才校区隆重举行了迎评创优总动员大会。

  大会以总结评建工作的成绩,坚定评建创优的目标,部署迎评创优冲刺阶段的工作为主要任务,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全面行动起来,鼓舞士气,齐心协力,务必夺取评建创优的全面胜利。

  校领导王枬、梁宏、王源平、唐仁郭、蓝常周、刘健斌、易忠、白晓军,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建督导委员会成员出席了大会。全校在职教师,各学院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教学秘书、评建办主任,全校副科级以上在职干部,学校评建办、教务处全体干部,离退休教师代表,王城、育才、雁山三校区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和留学本科生代表等近400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评建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源平主持。

  校长、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宏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凝心聚力,精益求精,决战决胜,打赢迎评创优攻坚战》的总动员报告。梁宏校长的报告从坚定创优的必胜信心、精心谋划迎评创优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和严明纪律确保实现迎评创优目标等三个方面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梁宏校长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从八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04年以来学校开展评建创优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办学思想更加明确、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改革成绩突出、教风学风建设明显加强、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办学特色鲜明。他指出,学校当前已具备了评优的条件。

  在学校迎评创优进入最重要、最关键、最紧张的阶段,为了做好各项评建工作,梁宏校长全校师生员工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校风建设,重点抓好课堂教学和文明礼仪;二是要全力做好专家走访、组织座谈的准备工作;三是要切实抓好技能测试、实地考察的准备工作;四是要完善评估的支撑材料,做到拾漏补缺,仔细打磨,争出创优精品;五是做好专家接待、后勤保障工作,主要是做好接待、联络和校园管理、服务等工作。

  梁宏校长在动员报告中强调了迎评创优期间的纪律要求,宣布了评建工作的奖惩办法,要求每一位师生员工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精神,统一思想,坚守岗位,服从指挥,万众一心,确保评建扎实有序、优质高效运行,坚决打赢迎评创优攻坚战!

  校党委书记、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枬就如何做好迎评工作、实现创优目标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分析了我校迎评创优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咬定优秀目标,坚定必胜信心,扎实工作,精益求精,团结协作,落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迎评任务,全力夺取评建创优的全面胜利。

  王枬书记说,通过三年的评建创优,不但使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得到了彰显,也使办学条件有了明显改善,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有了大幅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质量有了显著提高。这正是我们夺取优秀目标的坚实基础,也是我们坚定评建创优的信心来源。

  王枬书记指出,唯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迎评工作,才有可能实现创优的目标。为此,她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在具体工作上争先创优,尤其是广大党员,更要一马当先,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勇挑重担,为迎评创优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在宣传教育上求深求广,既要加强对学校评估相关材料的学习,又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迎评创优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在迎评细节上精益求精,要全面对照检查各项指标,查缺补漏,精益求精;要进一步细化迎评各项工作方案,做到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决杜绝准备不充分、协调不顺畅、细节出问题的现象发生,确保评估过程万无一失。

  对于梁宏校长在动员报告中谈到的迎评纪律和奖罚措施,王枬书记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团结协作,顾全大局;要运转顺畅,令行禁止。

  王枬书记最后号召全校师生,肩负起光荣的使命,发扬追求卓越、拒绝平庸的精神,以知难而进的勇气、迎接挑战的锐气、敢于争胜的豪气,为荣誉而战,为胜利而战,为优秀而战! 

  当晚,学校在雁山校区举行了全体学生迎评创优总动员大会。校领导王枬、唐仁郭、钟瑞添和白晓军对学生进行动员。大会由副校长白晓军主持。校党委书记、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枬作评估总动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仁郭向全体学生强调了评估期间的纪律要求,号召大家遵纪守法,积极关心和参与评估,实现评估的创优目标。副校长、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钟瑞添专程从南宁赶回学校,在动员大会上,就迎评创优工作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1400多名本科生,全体辅导员,6个学院的院长、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雁山校区的总动员大会。(宣传部 赵亮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在育才校区隆重举行迎评创优总动员大会。

我校在育才校区隆重举行迎评创优总动员大会。

,

校长、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宏在大会上作总动员报告。

校长、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宏在大会上作总动员报告。

,

校党委书记、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枬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