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迎评动态:经管学院加强师资培训 推进实验教学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8-03-11 点击:19525

  乘着学校迎评创优的强劲春风,经济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经济学分实验室和工商管理分实验室近日在新落成的育才校区文科第二综合楼启用,这标志着我校经济、管理类非师范专业应用学科的实验教学揭开了崭新的一页。

  在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过程中,学院领导、系主任和相关专业课任课教师,与科研处设备科、实验室管理科的同志们通力合作,在实验室设计布局、硬件与软件选型等重要环节集中智慧追求最优化效果。与此同时,15门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大纲进一步修订完成。

  近日,学院与主要软件供应商金蝶公司合作,用了两天半的时间,对任课教师进行第一轮ERP实验教学技能培训。经管学院的老师们踊跃参加培训,连续牺牲两个公休日,大家毫无怨言。学院负责人在培训启动前发表讲话,强调了实验教学师资培训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系。经管学院将在教师培训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充分发挥实验室的功效,在提高应用型专业本科生的操作技能和实战模拟等方面,积极探索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新路径。此外,经管学院与金蝶公司商定,在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学院将在近期邀请金蝶公司董事长、著名企业家徐少春先生和公司高管人员来我校讲学,实现校企长期合作、互利共赢。

  3月7—9日,学院邀请了浙科软件公司对任课教师进行商业银行管理、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7套软件的实验教学培训。不少女教师在培训中度过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大家表示,能在迎评创优的关键时刻选择专业培训的方式过节,特别有意义;要尽快在本科生中加强实验教学训练,为迎评创优增光添彩。(金萍)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