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文系开展多项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10-18 点击:5696

    中文系党总支围绕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提出的三大主题实践活动的主题,结合本系具体情况开展四项主题实践活动:听课评课、送书下乡、辅导本科生考研、职业技能展示。

    听课评课活动由各教工党支部举办,各支部分别选择本支部一名在教学方面较为出色的党员教师上公开课,党员教师听课后作出评议。听课评课活动既促进了教师相互学习,又在教书育人实践“做学生满意的教师”方面互相启发、借鉴,共同提高。送书下乡活动正在启动,地点定在阳朔县草坪乡的一所小学。

    硕士研究生辅导本科生考研和本科学生职业技能展示两大活动均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先导,起带头作用。硕士研究生辅导本科生考研分三步走:首先,将本科学生中有意向考研的党员和学生按报考的专业方向分成若干小组,选好小组负责人;其次,在硕士研究生中也按专业分组,与本科生相对应;最后,由各组相互对应开展活动。辅导的形式有三五成群的交谈,也有一对一的日常谈心交流,灵活多样。

    为了使本科生职业技能展示活动顺利有效地开展,中文系拨出资金购置了30块黑板,供全系本科学生轮换练习并展示粉笔字之用。日前,来自各年级的参加展示的30名学生党员代表已经进行了首批展示。(中文系党总支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