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2005年度“马保之先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10-17 点击:6339

    10月14日,我校2005年度“马保之先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育才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梁园、朱能发等10名学生获得了该项奖励。“马保之先生奖学金”是著名农学家、教育家马保之先生的女儿马葆龄、马左龄女士为纪念其父而设立的,每年奖励我校10名来自农村而有志回到家乡工作的、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
    
    颁发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林娜、马保之先生的长女马葆龄夫妇、马保之先生的侄女马桂芬夫妇、“马保之先生奖学金”评审小组有关负责人、获奖学生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100余人共同观看了广西电视台制作的专题片《人海传真----马保之》。
    
    随后,林娜副书记和马葆龄女士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林娜副书记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高度赞扬了马葆龄、马左龄女士秉承其父精神、捐资助学的义举,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马保之先生的高尚情操和敬业精神,时刻不忘肩负的使命和职责,刻苦学习,再接再厉,不辜负马老先生及其家人的殷切期望,努力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保之先生系广西桂林人,是我国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教育家马君武先生的长子。受其父影响,马保之自幼热爱祖国、崇尚科学。1929年毕业于金陵大学,1933年在美国康乃尔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1934年回到祖国,投身于农业科技教育、研究与实践,努力探索农业救国、富民强国之路。1961年到联合国粮农组织担任要职,到过不少发展中国家,大力发展当地的高等农业教育,创办农林场等实业,为推动地方教育、文化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退休后,他放弃在美国的优越生活,放弃与儿女的天伦之乐,毅然回国,定居桂林。回国后,马保之先生一直任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兼职教授,不顾年逾90的高龄,义务担任研究生教学工作;并先后在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大学设立贫困生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至今已有几十名学生受助。马保之先生十分关心教育,捐资支持桂林雁山君武小学建立了电脑室、图书室、体操室等;用自己的积蓄购买图书捐给多所学校;经过他极力争取,新加坡“支显宗先生慈善基金理事会”捐资上百万元扶持广西贫困地区乡村小学,目前已有近20所小学的校舍得到改善,当地人民和政府深为感激。(新闻中心 赵亮 文/摄)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举行2005年度“马保之先生”奖学金颁发仪式。

我校举行2005年度“马保之先生”奖学金颁发仪式。

,

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和马葆龄女士共同为获学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和马葆龄女士共同为获学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