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外国语学院先进性讨论立足本职 紧贴实际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8-30 点击:5500

    外国语学院紧紧围绕“思想领先、作风领先、能力领先、工作领先”的先进性具体要求,结合党员的本职工作及自身实际,分类指导开展大讨沦,从而使党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在讨论中,外国语学院把先进性标准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的具体工作和具体行动中,对不同岗位的党员提出了不同要求,引导全院党员进行思考和讨论。其中,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的要求,要求他们坚持以人为本、全面促进院系发展为己任,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做乐于奉献、真心为民的模范。对教职工党员,则要求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不断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对研究生及大学生党员提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责任意识、刻苦学习,自觉抵制西方腐朽价值观的侵蚀,以实际行动塑造自己的先进性形象,从而真正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在讨论过程中,该院综合英语教研室的马峙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要给学生一碗水,你自己得有一桶水,没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没有优良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如何去指导和培养我们的学生?”

    曾经到环江县进行支教活动的外国语学院04级研究生梁远冰在讨论中说:“我时刻都记得我们敬爱的邓小平同志讲的一句话:‘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爱我的祖国’伟人尚且如此,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同志,有什么权利不兢兢业业的工作,不勤勤恳恳的学习,不老老实实的为老百姓做事情呢? 就像儿子为母亲做事那样”。(外国语学院  蒙 丽/文)


    作    者:
    发布单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