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围绕学校发展与改革的问题 全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讨论(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5-08-25 点击:5641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8月21日—23日,我校在宜州召开2005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会议紧紧围绕我校发展与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全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讨论,以期达成共识,明确方向,共谋发展,永葆先进性。校领导陈大克、梁宏、张鹏、林娜、蓝常周、刘健斌、钟瑞添、刘慕仁和各院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梁宏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学校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的报告。在报告中,梁校长以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广西高等教育的形势,分析了我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未来的五六年是我校持续发展的关键期,是改革中的矛盾凸现期,是发展中的问题多发期,更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机遇期,面对国情、区情和校情,我校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这既是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和能力,也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要求,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更是促进学校持续协调健康发展的基础。梁校长结合当前学校“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校内分配、干部、机构调整等三项重大改革,以及新校区规划与三校区的功能布局”等四个发展与改革的重大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分析了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

    随后,大会分组讨论了梁校长的报告。大家认为,梁校长的报告既是一次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和实效性的工作报告,又是一次生动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辅导报告。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的忧患意识、全局意识和战略意识;报告对学校发展与改革过程中的四个重大问题分析透彻,目标明确,见解深远,是一场在学校发展改革历程中具有关键性作用和深远意义的报告。与会同志对学校发展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大克书记作了题为《增强先进性意识,提高科学管理能力》的重要讲话。他说,学校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需要广大领导干部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统一思想,艰苦奋斗,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不断把学校的事业推向前进。陈书记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除了《党章》规定的一般要求外,还具有以下五个方面的特征:一是要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二是要具备指挥团队共同战斗的能力;三是要善于进行战略思考;四是要善于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五是要善于带领大家共同进步。他要求领导干部根据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抓大事,谋发展。陈书记还突出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问题,他说,学科建设是学校的龙头,抓好学科建设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从“选准学科建设方向、选拔好学科带头人、培养学科团队、加强基地建设和科研工作、制定科学管理办法”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和加强我校的学科建设。

    本次研讨会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与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讨论,拓宽了思路,凝聚了人心,达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供稿)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召开2005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

我校召开2005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

,

梁宏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学校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的报告。

梁宏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学校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的报告。

,

陈大克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