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乐年学院举行《美术书法作品集》、《闲逸诗草》发行暨赠书仪式(图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04-11-25 点击:6145

    11月24日,我校乐年学院举行《美术书法作品集》、《闲逸诗草》发行暨赠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林娜、副校长蓝常周,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我校美术系副教授白晓军和各院系、各部处室有关负责人以及乐年学院的学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在本次仪式上,蓝常周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回顾和总结了乐年学院8年来的办学成绩,并对乐年学院学员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我校美术系副教授白晓军在讲话中说,《美术书法作品集》、《闲逸诗草》凝聚了乐年学院广大教师和学员的辛劳与智慧,是乐年学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林娜副书记在讲话中高度称赞乐年学院在老年教育探索中取得的成就,并对《美术书法作品集》、《闲逸诗草》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

    我校乐年学院创办于1997年3月,从开办之初的书法、国画两个专业3个班78名学员发展到今天的声乐、舞蹈、计算机、古典诗词等15个专业47个班800多名在校学员的规模。已经成为学科广、层次多、师资强、设备好、管理规范、教学水平较高的一所正规的老年大学。探索出一条老年教育的新路子,它为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乐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成为他们晚年生活的精神乐园。

    这次由北京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美术书法作品集》收集了近500幅书、画作品;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闲逸诗草》收集了680余首诗词,展示了乐年学院近8年来学员的学习成果,也是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体验艺术、感悟人生和多年的辛勤耕耘与智慧的结晶。此次出版发行的两册书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梁宏校长在为《美术书法作品集》作序中称赞:翻开书画册,色彩和着墨香迎面扑来,真有“忽如一夜春风起,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感觉,书中的绘画,或工笔,或写意,山水、花鸟、人物,构思新颖,异彩纷呈。书法则真、草、隶、篆,笔法独到、气韵天成。部分作品己经接近和达到了专业书画家的水平。国家督学、原校党委书记黄介山在《闲逸诗草》序中说:仔细品位他们的作品,我不能不对反映我们人生感悟和精神世界的诗句产生共鸣,不能不为其中的一些妙语佳句发出由衷赞叹。(新闻中心  李清资 文/图)



    作    者:
    发布单位:

我校乐年学院举行《美术书法作品集》、《闲逸诗草》发行暨赠书仪式。

我校乐年学院举行《美术书法作品集》、《闲逸诗草》发行暨赠书仪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