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7浏览:23

3月27日,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谋划在先,行动在前,切实推动学校党建各项部署出成效、显亮点、创特色,为做好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贺祖斌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推动理论武装再深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在学习中进一步感悟真理、筑牢根本,进一步开拓眼界、解放思想,进一步夯实担当、推动发展,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贺祖斌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推动提质增效再升级。要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持续深化构建“一融双高”格局,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贺祖斌指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推动实干担当再发力。要妥善处理好底线与高度的问题,做到守牢底线,向上攀登;要持续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问题,做到理论引航,因势利导;要辩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做到绵绵用力,破旧立新;在不打折扣落实学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营造好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高位推动,周密部署各项任务,凝聚起更为坚实的工作合力;要强化担当,确保工作见行见效,奋力推进学校国内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对学校本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说明,校党风廉政建设办/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自治区纪委发布的典型案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教育学部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出版社集团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