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4-03-27浏览:26

3月27日,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在我校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锚定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目标,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瞄准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求而真抓实干、创新争先,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校党委书记贺祖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贺祖斌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节点召开,对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贺祖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来。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解放思想、创新求变,不断将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一步步变为现实。


贺祖斌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推动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二是要不断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出更多研究成果。


贺祖斌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深刻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要求,科学回答好发展新质生产力师大何为的时代命题。一是要加快推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二是要着力构筑高水平学科体系;三是要加强人才工作机制创新;四是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贺祖斌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自觉对标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推动产学研进一步向新技术新产业、新领域新赛道发力,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贡献师大智慧。


孙杰远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多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创新求变、推动发展,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孙杰远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通起来,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发展。一是要树立系统性的高质量发展观念;二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增强新质生产力。

 

孙杰远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真抓实干,以团结奋进之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教育强国、教育强区建设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铁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校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学习研讨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林国庆、黄晓昀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全体在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旁听。

 学习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国庆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晓昀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