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选手在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荣获评委特别奖

时间:2024-03-27浏览:215

第17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决赛于3月12日在东京一桥讲堂举行。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梁瑞麟同学荣获评委特别奖。


该活动以促进日中文化交流、提升中国学生的日语能力为主旨,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华人教授会议等机构主办。该活动自疫情以来时隔5年,再次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杨宇公使、杜柯伟公参、张沛霖公参、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JFE控股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北岛诚等共计数百名嘉宾共同见证了演讲比赛的举行。


据悉,来自中国各地230所大学院校、共计3.3万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在北京、东北、西北、西南、华北、华中、华南、华东八大赛区的预赛选拔后,邀请胜出的16名选手前往日本东京参加决赛。决赛主题演讲以“寄语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和“数字化转型与我们的生活”为演讲命题。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是目前国家最高级别、最大规模、最有影响力的日语演讲赛事。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备赛团队的付出,指导教师南田裕史和张春阳两位老师为圆满完成本次参赛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参赛选手和评委

参赛选手

指导老师与获奖选手

评委特别奖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