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时间:2022-09-05浏览:85

日前,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功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参赛团队李禹锋、王嘉鑫、赵娜(指导老师:张军舰)获全国一等奖,唐文静、林旺、冒一诺(指导老师:晏振、高磊)获全国二等奖,彭泽平、池全、文邹(指导老师:晏振)获全国三等奖。此前,在该项赛事的省一级赛事中,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广西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9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全国影响最大的统计学科竞赛之一,本届赛事参赛吸引了全国514所院校、8607支队伍、近2.6万名大学生报名。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66支本科生队伍和34支研究生队伍进入全国决赛。


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发挥专任教师和学工队伍的协同育人作用,组建学生竞赛指导团队,将“学赛研”有效融合,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改革。本次大赛学院学生荣获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国家级双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师生共赴全国决赛答辩现场

全国一等奖获奖证书

全国二等奖获奖证书

全国三等奖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