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小组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12-25 点击:10

12月22日上午,学校预算编制与执行工作小组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号楼211会议室召开2024年预算编制第一次会议,校长孙杰远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林国庆、汤志华、李先贤,各预算归口单位分管校领导、各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杰远指出,学校应按照“促改革、保民生、讲效益”的总体目标,遵循“厉行勤俭节约、持续从严从紧,强化统筹兼顾、全力保障重点,加强规划引领、确保科学编制,坚持零基预算、推进绩效管理”的编制原则,科学合理安排预算。他强调,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加、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新形势下,编好学校年度预算责任重大,并对下阶段的预算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理性认识学校财力,准确把握学校当前预算收支情况,深入贯彻“以事定财”、“成本管控”,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二是要科学设计模块支持,特别是体现学校发展软实力的部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使投入更加精准,产出更加高效;三是要着力营造激励机制,将预算管理工作同各部门的考核与奖励有机结合,发挥预算绩效评价对资金使用部门的激励约束作用;四是要强化机构增收能力,挖掘学校学科、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亮点,有针对性地争取更多专项支持;五是要系统推进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管理职责,通过不断提升学校自身“输血、造血”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2024年预算编报工作总体情况,各小组成员单位对归口管理的重点项目预算进行了汇报和论证,预算归口单位分管校领导对2024年度预算编制的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意见。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