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广西师范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5-31 点击:11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师生认真观看新闻联播,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议。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地位的进一步深化和认识,极大提升了教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极大提升了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作为高校,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领悟,学思践行。广西师范大学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师教育本色,积极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为推进国家和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广西师大力量。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宇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用好用活“大思政”课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同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思政教育实践,让思想引领从平面走向立体,全方位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固化为律,着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何云: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就建设教育强国发表重要讲话。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要把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研究生教育是教育、科技、人才的关键载体,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战略资源,是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基石。我校的研究生培养要围绕遵循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主线,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敢为人先,勇挑重担,实现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