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七星区“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活动暨“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卓然小学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5-31 点击:10

5月30日,七星区“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活动暨“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在桂林市七星区卓然小学(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政府、七星区人民法院、七星区人民检察院、七星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卓然小学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切实有效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工作。


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展开,通过桂林中院、漓东微报、七星法院、七星检察院、卓然小学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近20万。


七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伍晖琳,七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川,七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险峰,七星区教育局局长李义生,七星区妇联主席胡文娟,七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志恒,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科科长蒋励,知名心理咨询师赵香林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伍晖琳副区长为此次活动致辞。她希望各单位携手努力,切实履行好保护未成年人的职责,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希望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立志、创造,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少年,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随后,七星区教育局局长李义生宣读了法治副校长聘任决定,七星区辖区内6名中小学校校长代表为新任的6名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活动中,来自七星区人民法院的法官秦斌以《远离校园暴力健康茁壮成长》为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暴力、引发校园暴力的原因、校园欺凌的代价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秦斌法官以日常生活场景为依托,引导孩子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在互动环节,七星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川、七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险峰就相关内容与我校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互动问答。整场活动,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相关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也充分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和来自社会的关爱,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法治宣传,向父母和身边的小伙伴宣传法律知识,争做普法、用法的倡导者。


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教育、社会的关怀,更离不开家庭的关爱。此次活动除普法教育外,还特别加入了亲子互动。来自各年级的孩子们在台上深情告白父母,表达感恩之情,一句句纯真而深情的话语让不少家长热泪盈眶。


卓然小学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家长的法治意识,提升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学校将继续整合资源,整体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的育人体系,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七星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伍晖琳致辞

七星区教育局局长李义生宣读法治副校长聘任决定

《远离校园暴力健康茁壮成长》普法课

学生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活动

全校师生同唱《法治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