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期读书班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董颖 图/赵亮 审/江飞 日期:2023-05-30 点击:33

5月29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101会议室举行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期读书班。会议由学院党委工作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六级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分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等参加了会议。


本期读书班的专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讲好文院故事,传播文院声音,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新篇章。


学院党委工作主要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五个更大”重要指示精神,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的内涵要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总目标,为广西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党委工作主要负责人要求全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按照“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指明的方向路径,全面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具体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为服务广西提供人才支撑;二要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为广西人力资源供给提供保障;三要营造做事干事工作氛围,共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要总结文院高质量发展成就,争创标杆打造文科基地一体化品牌。


集中研讨环节,学院纪委工作主要负责人谈学习体会时,强调学院师生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文院力量,工作重点要放在四个方面:一是文化服务方面,学院专家团队将继续在传承和弘扬桂林抗战文化上作出突出贡献,如成立桂学博物馆、打造“新西南剧展”、开展桂学研究等;二是资政建言方面,鼓励推动学院更多专家参与资政,发挥资政育人作用;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员干部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推进清廉学院建设走深走实;四是文化建设方面,成立学风自治小组,继续实施学院读写能力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主要负责人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汇编》学习,强调学院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发力:一是在“五育并举”方针的指导下,为广西边疆地区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保障;二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人才高地;三是为广西碳排放和转型发展贡献师大力量;四是加强少数民族教材建设,落实学院边疆学生帮扶工作;五是全面从严治党,立足高标准严格要求领导班子。六级组织员表示学院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


学院党委工作主要负责人总结,学院领导班子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4·27”重要讲话精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到办学治院全过程各方面,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新篇章。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