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2023年生物与医药高峰论坛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3-05-30 点击:65

2023年5月29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23年生物与医药高峰论坛(2023 Summit Forum on Biology and Medicine)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郭子建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化学与药学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广西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主持。化学与药学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师生代表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南华大学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福俤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春儒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于广利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窦晓兵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罗学刚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尚靖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唐斓教授、复旦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姚贵阳教授、中山大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尹胜教授、中山大学谭嘉恒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王宝研究员等11位国内药学领域杰出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报告聚焦生物与医药领域所取得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探讨了生物与医药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


在学位点申报交流讨论分会场,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分管学科负责人就生物与医药专博点和药学硕士点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从优势与特色、代表性成果、学位点申报对标对表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给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研究方向,抓住生物与医药学科特色;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做好专业方向定位;根据特色研究方向需要引进高水平药学相关人才,建立合理人才梯队,进一步推动研究成果转化。


此次生物与医药高峰论坛,有效加强了我校生物与医药领域的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收获了兄弟院校和专家们的相关学科建设经验和宝贵建议,对于我校进一步开展生物与医药及药学等相关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有重要意义。


2023年生物与医药高峰论坛开幕式和学术报告现场

学位点申报交流讨论分会场

2023年生物与医药高峰论坛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