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谢婧/文,陈国华/审改 日期:2023-05-27 点击:38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行政教辅人员、辅导员、院聘人员列席。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站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政治高度,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睿智的斗争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办法,强化新时代马院建设争先进位,深化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开创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新局面。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重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推动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开创新局谈学习体会;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重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推动新时代全国重点马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谈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分管教学副院长重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结合推进数字思政课建设谈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重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结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谈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生动实践,是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从政治上、理论上、思想上、行动上、实践上深入把握,整体推进学习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学会和掌握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在学科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水平科教成果产出、数字思政课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再出更多硬招实招,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强党建、强学科、强专业、强课程、强队伍的强大动力、有效举措、具体行动,凝心聚力开创建强建优全国重点马院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