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五期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5-25 点击:10

5月24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育才校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祖斌主持读书班并作部署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读书班。


贺祖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着眼于凝聚共识,以“凿井”之定力,推动主题教育读书班走深走实。按照读书班部署安排集中起来潜心读书学习,坚持用心读、读书“心”,原原本本新同学,集中时间精心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的政治态度,把“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这一要求贯穿始终。


贺祖斌强调,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注重加强和改进学生和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德育的核心内容,解决好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运用好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统筹思维,打造全过程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高质量专业学科体系,锤炼精准高效的教学体系,建设精品化的教材体系,不断优化管理体系,从而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读书班上,全体成员精心阅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重点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文,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习研讨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孙杰远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分享心得体会。

读书班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