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西北师范大学李文生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文字/伍毓安、蒙敏 图片/伍毓安、华静 日期:2023-05-25 点击:89

5月24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李文生副校长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座谈会在育才校区国教楼2号楼211会议室举行,我校苏桂发副校长、科技处、社科处、教育学部、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及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科技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苏桂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李文生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科研事业、学科建设发展的整体情况。苏桂发指出,一直以来,学校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努力发挥高校作为“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支点作用,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布局,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他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同为我国西部地区省部共建兄弟高校,拥有一批高水平的学科平台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学术团队,长期注重基础理论研究和科技创新,涉及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值得我们请教学习。


李文生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总体情况、特色优势以及未来发展目标。李文生表示,此次将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重点项目培育、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调研交流,同时表达了对进一步加强两校沟通学习、互促共进的美好期盼,并希望以此次交流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校在科研创新工作上的互动交流。


科技处、社科处、教育学部、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及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在科研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自由讨论环节,双方就科研创新平台建设、运行和管理;重点重大项目培育;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水平社会服务及加强有组织科研、产出高水平成果,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西北师范大学李文生副校长一行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李文生副校长发言


参观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