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文/贲国艳 图/杨似海 日期:2023-05-25 点击:164

5月24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在王城校区2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关通知精神。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也是文旅学院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理论学习要再强化,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推动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主动引导党员、干部潜心钻研、细细体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调查研究要再深化,要精准确定题目,要结合分管工作和实际定题,避免题目大而空,要坚持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开展实地调研,要沉到教学科研一线、深入师生中间,听民意,摸实情,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防止为调研而调研,要科学合理规划调研时间,做到调研工作与业务工作科学摆布、合理安排。四是推动发展要再发力,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以思想观念的大解放、能力本领的大提升、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斗争精神的大发扬谋突破、抓落实。五是检视整改要再务实,各党支部要随着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不断深入,要围绕自治区统一部署开展的3项专项整治工作和学校检视整改和督导组上报的《问题清单》和整治方案,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检视整改,梳理形成班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都要严格按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认真梳理自身的问题清单,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今年学校工作大事多、任务重、形势紧,各支部书记和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真抓实干,一以贯之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主题教育推进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