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讯!我校中标1项广西重大课题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3-05-16 点击:2823

近日,根据广西投资集团咨询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2023年度广西重大课题招投标项目(GXZC2023-G3-000948-GTZX)中标结果公告,我校贺祖斌校长领衔投标的“广西灵活就业群体现状调查及政策建议”获得中标立项,课题资助经费30万元。


中标课题组以贺祖斌校长为负责人,统筹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法学院以及华南农业大学、北京大学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邀请广西、广东、江苏、上海等(自治区)省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员加入;在短时间内开展了项目前期调查、掌握了大量现状数据,在此基础上设计了课题研究大纲。最终,我校凭借实力强劲的研究团队、雄厚扎实的研究基础、巧妙新颖的研究大纲,经过激烈角逐,一举获得中标。


我校高度重视广西重大课题投标工作,在本次投标组织工作中,社科处迅速行动,高效推进,顺利圆满完成了投标工作:一是统筹安排,及时发布投标通知,制定学校组织投标工作进度,有条不紊推进投标工作;二是排摸意向,及时对接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了解投标意向,确定我校投标项目名称;三是加强辅导,邀请专家开展标书撰写辅导讲座,提高教师标书撰写水平;四是全程对接,从组建投标课题组、开展前期调研、撰写研究大纲等每个环节,做好全面对接工作,及时解决投标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五是做好服务,认真研读采购文件,明确投标规则,及时购买标书、备齐投标所需各项资质证明材料,高标准完成学校投标文件的制作;六是统筹兼顾,广西重大课题组织投标时间与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材料提交时间相重合,社科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通过加班加点,做好各项统筹协调及服务工作,确保两项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广西重大课题是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政策研究室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牵头组织开展的重大项目,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决策或推进工作需调查研究的课题。每年设立10个课题面向全国公开招标。此次中标广西重大课题,既是我校发挥学科优势,主动对接自治区的重大战略、重大需求,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生动实践,也是我校不断提升决策咨询能力,凭借专业研究和特色学科优势带动科研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的重要体现。


据悉,本年度共有85家单位和个人投标广西重大课题,最后有7家单位、3个自然人中标,中标单位中共有3所高校,分别是我校、广西财经学院及桂林理工大学。我校共投标3个课题,其中1项获得中标。这也是我校自2011年以来获得的第5项广西重大课题,此前我校分别于2011年中标2项,2014年中标1项,2018年中标1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