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正文字体: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广西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3-04-20 点击:6789

4月19日,学校在雁山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贵英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巡回指导组成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苏彩和同志,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贺祖斌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学校深入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谋划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


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目标任务,贺祖斌做了六个方面的部署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一是要凝心铸魂,切实把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二是要求真务实,切实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贯穿始终;三是要刀刃向内,切实把解决突出问题矛盾贯穿始终;四是要凝聚合力,切实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五是要多措并举,切实把践行宗旨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六是要拓展成果,切实把“当下改”与“长久立”贯穿始终。


贺祖斌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我校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坚持“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要求、列明工作清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弘扬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要求高、要求细、要求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师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陈贵英作指导讲话。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4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部署,强调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有力政治引领。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刘宁书记讲话和自治区党委要求,陈贵英对学校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学校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三是要紧盯根本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四是要围绕具体目标,确保各项工作抓出高质量;五是要抓实重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旷永青主持会议时要求,要真学真懂真信地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要真听真看真想地落实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要真行真干真用地把握主题教育关键契机、示范效能和澎湃动力,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导向思维,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融入到学校内涵式发展各项事业的全过程,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进一步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凝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原校领导;我校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第十三届政协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全校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五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祖斌作部署讲话

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贵英到会指导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