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新增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3-03-25 点击:659

近日,教育部公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通知,我校“教育区块链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学校再增加一个教育部级科技创新平台。该实验室的获批建设,是对我校长期深耕教育与大数据前沿领域研究,服务民族地区发展的充分肯定,是我校科研综合实力提升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


我校教育区块链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广西多源信息挖掘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广西教育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广西区域多源数据集成与智能处理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为基础,依托学校软件工程、教育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等优质科研资源建设而成。实验室围绕教育大数据可信治理、教育大数据分析和处理、教育智能计算等核心科学问题开展研究,致力于推动现代教育评价体系重构和改革,促成新工科和新文科深度融合发展,构建覆盖东盟国家、多民族融合区域的教育大数据资源可信共享和教育治理区块链服务平台,服务东盟国际教育智能化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高等学校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基地,在高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做好此次申报工作,学校前期认真组织专家论证,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挖掘特色、打磨材料,最终圆满完成各阶段任务。学校将加强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和支持,为实验室的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作为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支撑作用,深入推进前沿领域研究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为学校的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