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身边的雷锋】音乐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文/游晶晶 审核/钟景清 日期:2023-03-27 点击: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3月起,音乐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学院青年学生200余人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的时代传承贡献青春力量。


争做追“锋”人,彰显青春担当


音乐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以“服务学生”为核心理念,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五早一晚两杜绝”文明礼仪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的常态化志愿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音乐学院2022级音乐学第二团支部、2021级音乐学团支部于学生社区、学院琴房区联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自带扫把、抹布等工具,清扫捡拾地面及卫生死角的垃圾、烟头、纸片、树枝等,帮助环卫阿姨回收废旧快递箱和塑料瓶,擦拭宿舍楼下的门禁区、栏杆,琴房门窗、墙面等。


音乐学院2022级舞蹈学团支部在校内开展“春风十里,交通‘锋’范”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于上下课高峰期早早到达志愿地点,有序引导共享自行车停放,将共享自行车摆放在指定位置,树文明之风,扬礼仪之花。


专业融入服务,奉献无悔青春


学院2020级音乐学、舞蹈学团支部积极将专业技能与社会志愿服务相结合,学以致用,奉献社会,提升自我。团支部成员参加桂林市2023年慈善社工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集市,在启动仪式上,支部成员演唱歌曲《星辰大海》、表演舞蹈《谷雨》《簪花送嫁》《清蓝蓝的河》,用艺术为我市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助力。


和煦三月,万物复苏,春光明媚,雷锋精神熠熠生辉。雷锋精神,人人可学;雷锋事迹,人人可为。音乐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积极投身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实践活动中,不负青春所托,真正做到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院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五早一晚两杜绝”文明礼仪监督工作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参加桂林市2023年慈善社工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