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本科审核评估】学校召开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入校评估工作布置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3-03-17 点击:1600

为做好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入校评估准备工作,确保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任务圆满收官。3月17日上午,学校在育才校区组织召开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入校评估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贺祖斌指出,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组入校评估工作,是现阶段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以评定向和以评促强的作用,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再深化的作用,带动全方位的教育教学改革;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引发的高等教育办学格局变化,科教协同培养学术型人才。


贺祖斌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的主线就是加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要综合施策,攻坚克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教育全过程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组织、按需求开展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贺祖斌要求,在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入校评估的过程中,把握重点、各司其职,增强评建工作实效。要清醒认识、准确研判校内外形势,用战略眼光聚焦学校的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用高效协同破解评建工作难题;要有干在实处的不懈追求,确保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任务圆满收官。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对做好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入校评估阶段专项评建工作作了详细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的主要负责人作评建工作经验交流。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学校作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国第一家“部省协同”试点高校,全国第一家师范类本科院校试点高校,广西第一家评估试点高校,肩负着为全国其他同类高校树标杆、作示范的使命和责任,全校上下将勠力同心,强化政治担当,矢志担当实干,圆满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任务,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担当作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


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学院(部)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和本科教学秘书,各职能和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专家组全体联络员,教务处和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副校长林春逸部署工作

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代表发言


工作布置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